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北京代表队出征仪式举办

18名“技能健儿”代表北京出征“职业技能全运会”

2021年10月12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据北京市总工会消息,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10月11日,北京代表队出征仪式举办,为代表北京出征的18名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出席仪式并为北京代表队授旗。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敬东主持仪式。

“我们将遵守大赛竞赛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文明参赛,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沉着应战,突破自我,争创佳绩。”仪式上,北京代表队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赛项选手王欣代表北京代表队18名选手庄严宣誓。

据了解,经过多年打造,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弘扬工匠精神、展示职工风采的国家级重要赛事,是全国亿万职工展示技能的最高舞台。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设置了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等6个工种。届时,北京代表队将与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支代表队一道在决赛中展开角逐。根据赛事安排,获得每个赛项前3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介绍,北京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参赛工作,周密部署启动了选拔赛,并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确保选拔赛及集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市职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工作热情。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推荐选手参赛,最终共有来自北京市近百家企事业机关单位的284名选手参加了北京市选拔赛决赛。在集训过程中,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拔方式,采取多轮次、赛训结合的方式优中选优确定各工种北京代表队选手,最终18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北京参赛。

“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为荣誉而战、为梦想而战,敢于拼搏,勇于超越,再创辉煌,力争为北京产业工人争光!”王欣说。

仪式上,焊工赛项技术指导王文华代表裁判宣誓。市教委、市人社局以及航天二院、中建一局、首钢集团公司、航天三院、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首钢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