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九九重阳节 情暖邻里间 东城区龙潭街道重阳节专场相声会举办

2021年10月12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池梦蕊)农历九月初九,既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温馨的“老人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去,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月12日,东城区龙潭街道举办“九九重阳节 情暖邻里间”重阳节专场相声会文艺演出活动。

本次文艺汇演主要以相声为主,“钟鼓楼相声社”多位相声表演艺术家们通过对口、双簧等传统相声表演形式,用他们诙谐幽默、喜闻乐见、生动形象的表演,为辖区50余位老人代表送出了真挚的问候与祝福,让大家在节日里感受到温暖。

与以往文艺汇演不同的是,本次文艺汇演活动增设了为观众们赠送《胡同故事》图书环节,这本书能够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北京文化,对提升儿童、青年关于传统故事、传统文化的兴趣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拿到书的中老年朋友,也可以将书中的描述和个人记忆中的胡同印象进行比对,深刻体验到阅读乐趣。

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龙潭街道重阳节专场相声会文艺演出,是依托地区“5H”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为辖区居民积极搭建的群众文化交流平台,充分展示街道适老活动的丰富多彩,打造自信自强、幸福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引导和带动广大老年朋友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街道群众文化生活建设中来。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