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城管开放日:扎实开展占道经营治理 创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

2021年10月12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了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按照“每月一题”占道经营整治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搭建综合执法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加强宣传力度,提升综合执法水平,通州城管执法局开展以“扎实开展占道经营治理,创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为主题的城管开放日活动。

10月12日上午,通州城管执法局队建科、市容环境执法队和梨园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在隆鹤温泉北侧广场开展占道经营城管开放日宣传活动。向周边居民宣传占道经营违法行为的相关知识,活动邀请了通州城管执法局2名特约监督员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向居民宣传关于占道经营及无照经营违法行为的法律法规,阐述城管执法队伍在开展治理工作中的法律适用及工作开展形式。通过发放相关城市问题治理折页,结合每月一题街头游商占道经营整治,开展整治工作攻坚“秋风行动”宣传。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群众走近、了解、参与、支持和监督综合执法工作,共同为综合执法建言献策,使执法力量真正融入社区、根植社区、服务群众,合力营造文明、整洁、宜居的社区环境。

据执法人员介绍,城管执法人员开展宣传活动,旨在让居民能够进一步了解、掌握有占道经营的相关知识,在生活中能够更准确分辨占道经营行为。梨园综合执法队以以占道经营专项执法为重点,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多频次巡查模式开展执法服务,切实解决占道经营问题,为周边居民营造良好城市环境,实现综合执法由末端执法向源头治理、被动执法向主动服务转变。

通州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大占道经营检查和社区宣传普及力度。加强与成员单位以及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的沟通协作,定期牵头组织联合执法活动,形成整治合力。有效促进了工作的落实,坚持宣传、警告、责令整改、行政处罚并重。促进了深入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执法行动,夯实了基础工作,落实了精细化管控。(通州区城管执法局供稿)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