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延庆“绣花功夫”服务保障测试活动

2021年10月12日09: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绣花功夫”服务保障测试活动

  位于延庆区医院内的冬奥医疗保障中心对患者实行闭环管理,专用车辆点对点运送到中心就诊。 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本报记者 李瑶

  在冬奥会延庆赛区,“相约北京”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正在进行中。昨天,记者了解到,测试活动期间,场馆所有涉赛场所实施闭环管理,闭环内人员每人每天进行核酸检测,食材全封闭专人专车配送,闭环内外患者分开就诊,举办地延庆正在用精细的“绣花功夫”服务保障食、住、医等各个环节,为测试活动保驾护航。

  闭环内每人每天核酸检测

  测试活动以来,延庆区共有5家饭店、3家宿舍为约1700名参赛和服务人员提供住宿。位于延庆城区南部的新华家园酒店,是此次测试活动入住人员最多的酒店,共有涉赛人员655人,其中外籍运动员、技术人员和随队官员等408人,其他为服务保障人员。从10月5日测试活动开始,这里全部实行闭环管理,每人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

  来自延庆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的10位人员共同组成赛区驻店小组,为运动员们提供服务。

  测试活动期间,抵离、交通、住宿、餐饮、竞赛等所有涉赛场所均实施闭环管理,并科学设置了闭环内和闭环外两个区域。“闭环外工作人员就是要进入比赛场馆、但不与闭环内运动员等直接接触的人员,例如消防、配送、电力、后勤保障等。内、外环区域之间采用物理隔离,例如双层硬质隔板等,并安排工作人员验证值守,确保实现分区不重叠、流线不交叉,界面须严管、人员不跨区。”延庆场馆群运行团队公共卫生经理王绍华说,所有进入闭环内的境内外参与人员和工作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闭环外的工作人员隔天一测。

  食材全封闭专人专车配送

  昨天午后,在位于阳光路8号的集配中心,一批新鲜的蔬菜刚刚配送到位,延庆区市场监管人员正对照着食品安全监控流转单现场认真检查、核对。在流转单上,供应单位、出厂签封号、押运员姓名、体温、出发和抵达时间等十分详尽。市场监管人员介绍,所有食材统一由专人专车配送,全程监控、全封闭配送,车门上还有签封号,任何一项对不上,都不会接收。

  这座集配中心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距离延庆赛区约40公里,里面肉类加工中心、蔬菜加工中心、主食二级库、副食二级库、洗碗消毒中心、分餐间、消毒库等一应俱全。目前,共有厨师等工作人员46人,每天为赛区约200位工作人员提供餐食。

  闭环内外患者分开就诊

  测试活动期间,在位于延庆区医院的冬奥医疗保障中心,17名精干力量共同组成冬奥救治队伍,为涉赛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中心里,闭环内外患者分开独立就诊。针对闭环内患者,中心分别针对发热等传染病相关症状患者、非发热患者设置方舱区域、急诊区域、门诊区域、住院区域,实行闭环管理,专用车辆点对点运送到中心就诊;针对闭环外患者,则在门诊、急诊、发热门诊设置单独诊室,独立就诊。患者经闭环内医务人员初步诊治后,再通过远程网络视频系统,由延庆区医院闭环外医疗专家团队进行会诊。如遇危急重症患者,医疗救治专家组则立即进入冬奥医疗保障中心进行救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