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北京:“好运巴士游”主打运河文化

2021年10月12日09: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运巴士游”主打运河文化

  本报讯(记者 王广燕)畅游城市副中心,打卡大运河。在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期间,通州区推出为期三天的“好运巴士游”文化主题活动。“好运巴士游”日前正式启程,市民与运河文化专家学者等一同出发,探寻特色打卡地,体验精品文化游。

  来到“好运巴士游”的首站地,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的温润美景映入眼帘,作为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两环、一心”规划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毗邻大运河,与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遥相呼应,成为市民的休闲中心和文化新地标。

  随后,“好运巴士游”乘客一行来到紧邻“城市绿心”的张家湾未来设计小镇,感受充满科技感的未来设计表达。

  “好运巴士游”的游客们还乘上运河游船,沿途经过运河奥体公园、鱼跃广场、漕运码头等景观,欣赏运河两岸的秋意,在涛声阵阵中聆听运河的历史,感受传承千年的运河文化血脉。

  据悉,“好运巴士游”共推出三条游览路线,特色鲜明、各不相同。10月16日、17日,“好运巴士游”将继续启程,运河文化专家全程讲解,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带队,与市民朋友们共同打卡宋庄艺术小镇、韩美林艺术馆、大运河森林公园等精彩景点,体验金秋采摘的丰收喜悦,乘“水上巴士”再赏运河美景。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