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来平谷体验金秋最美风景 金海湖小镇开启“H计划”

2021年10月11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鲍聪颖)10月10日,金海湖消费文旅小镇专场推介会举行。这是金海湖镇首次面向社会召开专场“招聘会”,推介会以“H”为主题,代表来金海湖体验淳朴热情,现代与激情和健康的好生活。

据介绍,“H计划”中的“H”含义有很多,它可以是“history”,代表金海湖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可以是“health”,代表金海湖这座可以让人健康生活,自由呼吸的康养小镇;还可以是“hotel”或“home”,希望给住在金海湖民宿的每位旅客提供酒店级的环境和服务,也能让每位旅客感受到纯粹自在、心灵回归的“家”的生活方式;还可以是“hot”,代表对运动的热爱,对体育的热爱,也是对金海湖这片土地的热爱;可以是“hope”,代表金海湖小镇未来发展的新希望、新期待;可以是“happy holiday”,希望每一个到金海湖游玩的人都能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活动以路演的方式向现场嘉宾展示金海湖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推介特色康养项目,金海湖镇坐拥三水一湖,将军关石河、土门石河穿村过境,齐汇平谷第一大河—泃河。15个泉水群常年涌水,水质清澈透明可直接饮用。金海湖水域面积6.5平方千米,是北京地区最大的水上娱乐场所。这里四季风景宜人,镇域内拥有三泉寺等多处可供建设改造的建筑物或合法地块,欢迎来自各地的投资商来金海湖置业发展,未来共同打造金海湖康养度假品牌。

作为推介项目之一的民宿项目一经亮相,立刻吸引了在场多家企业的目光。2020年,金海湖镇政府启动精品民宿“一十百千”工程,引导群众差异化设计、规范化运营,避免民宿同质化竞争。一年中,精品民宿发展至108加,人均消费近千元。多家民宿企业、多名返乡青年到金海湖创业。目前可供改造的有曾经是北京有名的“大鱼一条街”之称的海子村民宿部落和‘风景秀美 山泉穿村’的黄草洼民宿集群两大乡村宿集,共20户闲置民宅可供改造。

在10日的金海湖小镇H计划专场推介会上,体育运动被作为重点项目进行推介展示,让更多投资者了解“人间养生福地,户外运动天堂”金海湖。

据悉,多年来,金海湖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一直致力于打造水陆空三位一体的金海湖特色体育。截止目前金海湖已成功举办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京津冀国际公路自行车挑战赛、数百家知名企业龙舟赛、徒步登山赛等多场顶级国际体育赛事,文体旅游活动逐步形成地区品牌。各大赛事的举办,大大拉动了地区经济,旅游人口持续增长。在这里,体育人口超过2万人,占全镇人口的70%。金海湖有望成为京津冀市民首选的活力城镇。

活动现场,特色中医体验区及特色民俗体验区吸引了参会者纷纷上前体验。参会者不仅可以现场进行中医体验,还能购买观赏金海湖花馍、梨、烫画葫芦、向阳村礼品、等特色产品。此次推介会上,与会专家还就金海湖文旅发展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会上还分别发布了农旅体验项目、文创产业园区项目等多个旅游开发项目,并成功与东方银座广场有限公司、北京和瑞致远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金海湖镇搭起政企合作的“桥梁”。

畅游景区、果品采摘、住享民宿、骑行徒步、乡村淘宝、观览水岸红叶……据平谷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秋十月正是平谷旅游最佳季节。即日起至10月底,平谷区的浅山区、深山区迎来红叶观赏季,游客可驾车到镇罗营镇、金海湖镇,观赏层林尽染的漫山红叶。10月10日至11月15日金海湖将开启红叶观赏季,届时,金海湖的“水岸红叶”将成为红叶观赏的最美方式。

据了解,未来金海湖小镇将打造成会议会展小镇、购物消费小镇和全域旅游特色小镇,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文旅体特色小镇,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集散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