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专家问诊北京全市唯一毛梾古树

2021年08月14日15: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问诊全市唯一毛梾古树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何建华)北京绿化基金会近日组织专家赴延庆区,现场指导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对本市唯一一株毛梾古树病虫害情况进行问诊。

  延庆区现有在册古树名木173株,其中一级古树86株、二级古树87株,包括本市唯一一株古毛梾以及本市十大树王之一榆树王。

  专家们在延庆区大庄科乡研究分析毛梾古树的病虫害情况、生长环境。为确诊病虫危害情况,教授杨忠岐爬到树上查看树干病虫危害情况,最终找到天牛危害孔洞,从而确立了采用内吸性强的生物药剂来治疗的方案。仔细查看毛梾古树周边生长环境后,专家们发现,神奇的劈破石中不仅生长着古毛梾,还有油松、桑树,都应该在百年以上,另外还有朴树、毛桃、蒙桑、鼠李、榆树等十多种植物,已形成一个物种多样的、相对稳定的生态群落。专家建议,对毛梾古树的保护不能仅限于保护个体,而是在重点保护毛梾个体的同时对小生态群落进行整体保护。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