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从严从细做好社会面防控 疫情防控措施再升级

2021年08月12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池梦蕊)日前,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获悉,东城区“八个标准”抓好社区防控;严守“四条防线”,确保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落空”;160项在施工程13031名现场人员第一针应接尽接接种率达到100%,第二针接种率达到96%;区园林绿化局采取十大举措加强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对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8月11日,记者跟随东城区防疫检查组来到内蒙古大厦进行实地走访。

进门测温、设置隔离房、客房备有消毒箱、会议室配备消毒加湿器……记者在内蒙古大厦看到,客房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加装了集成式空气净化设备,中央空调每周消毒清洗一次,会议室安装了消毒加湿器,增加空气净化杀毒功能;客房内设置物品收纳消毒盒和马桶消毒机器人,加大投入防疫物资齐备。

同时,设立了专门宾客隔离室;自助餐厅和员工食堂设置就餐隔断;前厅部对大厦在住客人开展信息核查;大堂正门设有防疫岗,由专人负责进店客人测温、检查住店客人核查健康宝和行程码;新入职员工核酸检测并接种疫苗、返岗员工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岗。严格落实消毒、通风、一米线等一系防控措施,对外经营秩序井然、服务优质。

“大厦一层自助餐厅近期减少了三成座位。”内蒙古大厦餐饮部总监陈春叶介绍,“我们减少了桌子并且都加了隔板,凡是来就餐的客人都有防护。而且取餐的时候,我们要求客人戴口罩和一次性的手套。”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内蒙古大厦在市、区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下,第一时间将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疫情防控指引等防控措施向酒店员工进行宣贯,保证各项防疫工作高标准落实。面对疫情,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总经理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大厦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实操演练;建立了疫情防控联络工作群,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准确发布官方疫情信息;建立员工体温每日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员工的行踪、体温、健康等基本情况;严格落实酒店从业人员全员全程接种疫苗的规定,建立员工疫苗接种台账;目前,大厦对重点一线岗位员工按规定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一线服务岗位员工每三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已接种疫苗员工主动配戴“我已接种疫苗”标识,更好地为宾客服务;大厦与外租商户签署了《疫情防控责任书》,经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夯实责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