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北京市属公园观光船一批游客一消毒

2021年08月14日15:4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观光船一批游客一消毒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公园所有运营船只均按要求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游客可放心使用。

  根据新版“三重”防护指南,市内游船是此次指南修订新增的场所,宜停止使用全封闭的游船;通过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核验等措施,防止有症状者或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入;采取预约购票、间隔就座等方式降低人员的密度;游船内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公园目前运营的游船没有封闭型船只,所有游船和码头始终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售票窗口和码头划设“1米线”,增派人员维护秩序,防止扎堆聚集;规范消毒清洁,所有运营船只每日营业前使用消毒液喷洒和擦拭,运营中根据乘客量适当增加消毒频次;观光船采取一批游客一消毒的方法。

  游船运营公司京运文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运河运营游船均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按照60%的上座率发船,游客完成健康宝扫码登记后,才能购票乘船;工作人员会提醒游客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在游客登船区域地面处采取一米间隔提示,并提示间隔就座。每只船上配备消毒酒精、免洗凝胶和洗手液,进行一班一消。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