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香河园街道:老旧小区环境改造提升 楼院旧貌换新颜

2021年08月13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香河园街道柳芳北里社区9号楼院和10号楼院发生的变化,让楼院居民眼前豁然一亮,楼院居民都说,“街道工委、社区党委给居民办了一件好事实事,以后下楼遛弯锻炼再也不用担心地面不平被绊倒了。”

柳芳北里社区9号楼院、10号楼院是两栋6层板楼,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院内地面因为年久失修变得凹凸不平,一些基础设施陈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给居民日常活动和生活带来不便。为此街道工委、社区党委结合居民需求,将9、10号楼院环境改造项目列为今年党政群共商共治社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对楼院环境进行改造提升。 

为了确保施工改造顺利进行,施工前,社区党委邀请了党员、居民、施工方召开沟通会,确定施工方案和施工时间,确保施工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改造提升满足居民需求。7月施工队正式进场施工,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改造,凹凸不平的地面变平坦了,院内斑驳的亭子也粉刷一新,楼院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施工前楼院环境。

楼院环境焕然一新。

“这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了,早晚来这遛弯锻炼的人越来越多。”看着变平坦的地面居民施秀琴高兴地说,“我们上了岁数,到外面锻炼费劲,就想在这院里走走锻炼身体,以前这地砖被树根拱起,跟波浪似的高低不平,老人都不敢在上面走,现在好了,怎么走都没事了。”

据了解,此次环境改造完成了2个楼院约1200平方米地砖的铺装,粉刷休闲纳凉亭1个,所铺装地砖采用的是渗水砖,防止雨天积水。“这砖的渗水性好,最近下了几场大雨都没积水,太阳一出来地面就干了。”社区居民杨淑琴说道。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