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国足公布备战12强赛集训名单 国安队有6人入选

2021年08月13日15:3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公布备战12强赛集训名单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中国男足31人集训名单,北京国安队的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李磊、张玉宁和王刚6人入选。

  与40强赛时相比,这次的名单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年轻球员也有所增加。

  从2019年亚洲杯开始,国足“老龄化”的问题就一直存在。打40强赛的时候,国足阵容中老将颇多:艾克森32岁、阿兰32岁、谭龙33岁、吴曦32岁、蒿俊闵34岁、尹鸿博31岁……为了球队未来的发展,多给年轻球员机会是大势所趋。

  在本次集训名单中,郭田雨、高准翼、徐新、巴顿、朱辰杰等多名年轻队员入选,其中,22岁的山东泰山队前锋郭田雨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14轮共打入8球,此次入选集训名单,给国足锋线竞争注入了年轻的“×因素”。

  此外,本次集训名单中共有4名入籍球员,全部来自广州队,分别为艾克森、阿兰、蒋光太和洛国富。

  本次国足集训名单也引发了一些争议,武汉队门将董春雨和天津津门虎队的巴顿,都因为在此前的联赛中表现一般而受到质疑。争议最大的是董春雨,从国足结束40强赛归来后,他在联赛中一直没有获得过上场时间,状态存疑。至于巴顿,本赛季被国安队租借到津门虎队,担纲锋线,但第一阶段联赛出场10次打进1球,数据并不突出。

  当然,国足教练组选择他们入队,肯定有自己的考量。事实上,相比于过去每期集训27人左右的阵容,本期集训的人数达到了31人。多出4名球员,就是考虑到国足未来4个月时间内将连续在封闭环境中训练和比赛,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意外伤病,必须多征调一些有能力的候补球员。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8月17日在上海开启集训。其中参加中超补赛的球员将于8月19日18时前报到。作为名单中唯一在海外联赛效力的球员,武磊将会于8月26日前到首场比赛的参赛地报到。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于9月2日客场对阵澳大利亚队,9月7日主场迎战日本队。但受疫情影响,目前尚未有国内城市确认可承办国足主场赛事。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不得不制定其他备选方案。而澳大利亚方面也暂时无法确定在本土进行主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前两场比赛大概率都将在西亚进行。

  同时,中国足协也考虑到如果打完前两场比赛后,国内主场依然无法落实,那么接下来10月份的两场比赛也将继续放在西亚进行。按照赛程,国足将于10月7日主场对阵越南队,10月12日客场对阵沙特阿拉伯队。本报记者 李立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