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昌平区

实验室“应急模式”助回龙观筛查

2021年08月13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验室“应急模式”助回龙观筛查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8月11日晚,昌平区10个封控小区第四轮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全部为阴性,这让主要承担回龙观片区核酸检测任务的机构百世诺全体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从7月28日到8月11日,我们一共参与4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了20余万份样本。”回顾这忙碌的10多天,百世诺CEO刘哲说,实验室启动了“应急模式”,将30余名实验人员分为3个班次,每天三班倒开始24小时检测工作,几十台检测设备也24小时运转。

每天,设在各个小区的采样点会把样本采集后送到实验室。11日早9点开始,第四轮核酸检测样本被陆续送至实验室,全部结果于当天下午6点前出炉,保障了最终多个小区可以解除封控管理。

刘哲介绍,去年新发地疫情出现时,公司就建立了应急机制,以应对疫情突然反弹出现的检测需求骤增情况。目前,实验室满负荷运转一天可检测3万份样本、最多筛查30万人次。

在这次紧急任务中,参与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都表现出了敬业和牺牲精神。“为了保障实验室人员的身体健康,每个班次的工作人员4个小时可以出来休息一次,脱下防护服喝点水、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但很多工作人员为了多检测一些样本,七八个小时不停歇。”

随着大筛查结束,检测工作最忙碌的阶段将告一段落。下一步,百世诺实验室还将承担未解封的龙跃苑二区以及部分重点人员的筛查工作。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