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网约车平台不得向未接种疫苗的司机派单

2021年08月13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3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在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测体温、戴口罩、人员防护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强化管理。

容军介绍,出租车方面,要求各巡游车运营企业、网约车平台企业严格落实驾驶员健康监测报告制度,驾驶员必须每日上传健康码状态,每10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网约车平台和相关信息服务平台不得向未接种疫苗的网约车司机派单。

要求驾驶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次运营前,驾驶员必须主动提示乘客扫码登记乘车,对于不佩戴口罩或拒绝扫码的乘客,可以拒载;同时,驾驶员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通风。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