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暑期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明天启动 3000余家单位将提供超4万个岗位

2021年07月19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明天启动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市人社局明天启动“2021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将持续至9月15日。全市预计将组织线上线下各类就业服务活动130余场,30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超4万个。

  服务月首场活动是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于明天下午在全国农业展览馆3号馆举办。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碧水源膜科技等90家单位将提供优质岗位1300余个。毕业生可提前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农展馆农博馆”实名预约,携带本人身份证入场。参会前,毕业生可提前登录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生成个人专属“京尤码”,完善个人信息,实现招聘会现场无纸化投递简历。活动期间,全市还将陆续举办多场医药健康、人工智能、信息化等行业和特色专场活动,具体场次安排将在“好工作”微信公众号动态更新发布。

  据悉,服务月活动期间,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菜单式点取政策服务、就业见习、灵活就业补贴申领、职业指导等全链条服务内容。毕业生除了可以通过“京尤码·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北京人社”APP享受服务外,还可通过“北京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和“好工作”微信公众号同步进入服务平台,更加便捷高效地进行线上求职。

  依托“京尤码·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本市人力社保部门还会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集中开展“点对点”实名制登记和跟踪帮扶,面向困难家庭毕业生开展“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对每个人开展1次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介绍,提供1次职业指导,推荐至少3个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全力推动年底前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帮扶。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