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拆除垃圾站、装排污管 建外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07月1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外街道坚持把学党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拆除垃圾站 彻底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垃圾处理站拆除前。

近期,建外街道秀水社区接到家住59号楼居民娄先生反映,距离他家窗户不到5米的距离有一个秀水街市场的垃圾处理站,处理站周边垃圾满地,还经常在夜间进行作业,装运店铺撤下的铁板、货架,噪音大,严重影响夜间正常休息。娄先生称该垃圾处理站是违法建筑,希望能够将此违建拆除。

垃圾处理站拆除后。

在了解居民诉求后,秀水社区与秀水街市场进行了多次沟通,并到居民家中对噪音扰民问题进行调解,但未达成一致。随后,秀水社区联合城建、城管等相关部门到垃圾处理站实地检查,最终核实该垃圾处理站为违法建筑。社区第一时间联系秀水街市场负责人,沟通协商妥善处理办法。通过多次耐心沟通和解释,最终秀水街市场主动配合拆除违章建筑。目前,该处违建已完全拆除,噪音扰民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娄先生表示,“感谢街道、感谢社区,现在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加装下水管道 居民和“污水”说再见

近日,秀水社区工作人员李宏伟在小区院内日常巡视时,遇到67号楼居民反映自家单元门前有积水问题,每天出行都会踩一脚水,希望能够得到解决。据了解,该污水是因为对面平房公司楼顶的雨水排水管正对楼门,一到雨季就有大量的雨水流进楼道内,造成居民出行不便。

包楼人员第一时间将居民反映的问题汇总整理,同时,和企业多次协调沟通,要求在雨季前自行完成整改。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该公司物业到现场确认改造方案,并征求居民意见,利用居民议事厅平台,经过多方讨论,确定了改造方案,最终在雨季来临前完成改造工程。

随着汛期雨季到来,雨水顺着排水管道排到院外,院内不再存有积水,居民进出再也不用愁了。高大爷高兴地说:“感谢社区为居民办了一件好事,这下雨天出门就踏实了”。

建外街道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于生活细微处展现责任和担当,在点滴小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心用力用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