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华北电力大学成立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2021年07月14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北电力大学成立 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本报讯(记者 刘婧)近日,华北电力大学联合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工作室举办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峰会在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40所高校和中国社科院等10余家研究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峰会上,华北电力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将聚焦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研究和宣传,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历史脉络、时代内涵等展开深入研究。

  近年来,华北电力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重要论断精神,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力加强“新文科”发展战略布局,瞄准“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打造新型智库”两大核心目标,成立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协同创新中心、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等研究机构,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新型智库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