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今年最强降雨来袭 石景山消防组建近百人抗洪抢险队保安全

2021年07月13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据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消息,7月11日19时开始,石景山区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为做好大暴雨应对工作,石景山消防提前部署、严阵以待,组建支队级5车30人抗洪抢险队,队站级11车66人抗洪抢险分队,配备手抬泵13台、浮艇泵12台,时刻坚守在防汛的战场上。截至12日17时,石景山消防共接报警11起,受大风、暴雨天气影响所致的警情3起。

其中,7月12日9时39分,石景山消防五里坨消防救援站接到调派,五里坨街道石门路258号内,路边一颗大树被刮倒,横卧在马路中间,车辆和人员无法通行,雨量仍在持续加大。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带好个人防护装备,立即用机动链锯对树木进行切割,经过40分钟的努力在周边居民帮助的下处置完毕,10时41分现场清理完毕,救援站确认无危险交接报警人,消防救援站返回。

7月12日12时08分,石景山消防广宁消防站接到调派,广宁街道西老店一快递网点因店铺门槛低,导致路面水倒灌入店内,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立即使用浮艇泵进行排水,并引导工作人员拿扫把、拖布、水盆进行人工排水。

石景山消防提示广大市民:1、暴雨期间尽量不外出,必须外出时,应绕过积水严重地段;避免路灯、高压电线、变压站等电线集中经过路段;应警惕跌入窨井、地坑等。2、预防居民住房发生小内涝,可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置沙袋等。危旧房屋或低洼地势居住人员应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3、屋内一旦进水,应立即切断电源、关闭煤气阀门等。4、不要在下暴雨时骑自行车、电动车,以防摔跤。5、驾驶员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若在低洼处熄火,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应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