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引智对接会——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对接会在太原召开

2021年07月12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上午,网络空间与先进制造产业决赛暨峰会之引智对接会——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对接会在太原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对接会由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太原市科学技术局、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共同主办,北京东方计量测试研究所、北京卫星制造厂、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卫星产业投资合作工作委员会、商业航天联盟等单位协办。对接会旨在促进山西与五院航天技术领域的合作交流和对接。来自太原市政府部门、院内各厂所、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代表近6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太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李保现表示,太原市作为山西省省会,在科教资源、产业基础、基础设施、产业政策等方面具有诸多优势,希望以中俄三创大赛为契机,加强政府部门、本地企业、金融机构与国内、国际各类资源的交流合作,建立多元化的协同创新机制,聚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太原市的产业发展层次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经营产业部王华总监表示:“对接会聚合了太原发展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让政府部门、本地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和高新科研机构、大企业紧密耦合、互动起来。我们希望进一步与国内各类高校、科研机构联合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攻关、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积极与各类社会资本和企业对接,搭建多元化、多层次的产业投融资体系;进一步加强产业化发展方面的交流研讨、科技成果和产品展览展示,宣传航天产业和航天品牌。”

会上,五院各厂所代表对可转化项目进行了介绍。太原市政府部门代表对太原市产业园区及产业政策进行了介绍。与会嘉宾还重点围绕航天技术落地山西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对接会为航天技术应用助力山西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重要桥梁,希望更多的航天技术在山西落地、转化、投产达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