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迎最强降雨 怀柔区桥梓镇59户险户均已转移完毕

2021年07月12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据怀柔区消息,为应对强降雨极端天气,7月11日,怀柔区桥梓镇60名驻村工作站成员集体入村,重点对村内低洼地、河道、排洪沟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有安全隐患的住户下发紧急转移通知,并协助做好安全转移工作。

据统计,桥梓镇共有山洪、泥石流易发区险户59户125人,其他危旧房屋47户186间,住户85人。截止目前,山洪、泥石流易发区险户59户125人均已转移。工作人员对危旧房屋住户逐一现场查看,逐一叮嘱,明确每户对应的责任人和转移地点,要求大家做到大雨来前提前转移,雨停后,在确保房屋绝对安全后,才可搬回。同时,大力宣传和普及汛期灾害预防、避险、抢险、自救等知识,提醒群众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汛情和雨情情况,提高群众防汛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全镇27支防汛抢险小分队共计756人全体总动员,对辖区的排水沟、积滞水点、水库塘坝进行巡查,确保筑牢防汛“安全堤”。

据了解,为提前预警、提前防范,今年怀柔区桥梓镇在峪沟、上王峪、北宅等泥石流易发村各配备了一套雨量监测设施。工作人员通过云控通APP可随时查看降雨量,方便为避险提供数据参考。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