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莲花池公园荷花节今日开幕

2021年07月03日08: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荷花节 今开幕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莲花池公园一年一度的荷花节于今天正式开幕。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荷花节将一直持续到8月15日。莲花池公园自2018年免票入园以来,是全市唯一一家荷花节免费开放的公园,游客可以更方便地欣赏荷花的美丽风姿。

目前,北京莲花池公园有200多个荷花品种,其中粉凌云、卢沟晓月、黄妃舞、易建莲、粉舞妃、凌霄红等珍奇荷花先后获得过全国荷花新品种一、二、三等奖。

今年莲花池公园在15万平方米的水面上开辟了6处荷花荡区,并在广场等主要区域栽摆有5000余盆形态各异的荷花。在公园东、北广场分别设置睡莲观赏区。睡莲有万维莎、科罗拉多、黄乔伊、霞光万道、诱惑、圣女白等品种,颜色鲜艳夺目。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北京莲花池公园,北京还有很多公园景区也可欣赏荷花,包括圆明园、颐和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北海公园等。目前,圆明园第二十六届荷花节已经开幕。经过几十年的经营和建设,目前圆明园内荷花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拥有200余个荷花品种。据悉,圆明园荷花节将持续至8月20日。摄影/本报记者 付丁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