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787名演职人员申请入党

2021年07月02日14:4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787名文艺演出演职人员申请入党

  “我将在思想和行动上努力向党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我会接受党组织和同志们的考验,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争取达到入党的标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希望党组织能够考验我、批准我,使我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

  一行行铿锵的文字,一份份入党申请书,一个个青春的面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上万名演职人员在排演中感悟党史,在工作中不忘学习,被党的奋斗历程所激励、被党的伟大精神和感人故事所鼓舞。不少演职人员发自内心地向党组织靠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30日,已有787名演职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700多份入党申请书,是700多位日夜奋战的文艺工作者铿锵有力的誓言。他们来自全国各个省区、各个单位,既有“国家队”,也有“地方队”,还有“学生兵”,他们在用歌声、用舞姿献礼的同时,还用朴实的文字和坚定的行动,表达着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青春向党,乘风破浪!”文艺演出广西团成员、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表演与教育专业大三学生秦叶凤便是其中之一。她说,参加庆祝文艺演出工作,不仅提升了专业能力,也实现了思想上的升华。排练间隙,她认真学习了整台文艺演出的内容,也系统地温习了一遍党史。“文艺演出波澜壮阔,谱写了一部建党百年伟大征程的壮丽史诗。排演文艺演出,是我人生中最生动的一堂党课。能够用我的专业为党献礼,我激动不已。”秦叶凤说。

  “能够参与此次文艺演出工作,我倍感光荣。”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大三学生张铭蝶是文艺演出山东团的一名工作助理,从今年4月开始参与文艺演出相关工作。因为被演出排练场地的浓厚氛围和节目中的党史故事所感染,她于5月13日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据了解,文艺演出领导小组在全力做好节目排演的同时,还组织了“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专场宣讲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发放了《文艺演出党史知识手册》等党史学习材料,激励广大演职人员众志成城、努力拼搏。

  文艺演出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文艺演出的创排过程犹如一次红色革命的熔炉锻造,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勇攀艺术高峰的一次有益实践。对演职人员而言,此次文艺演出不仅是舞台艺术上的一次专业考验,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本报记者 李俐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