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奖章敬先进 通州区潞邑街道举办“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2021年06月29日15: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百年风华耀初心,砥砺奋进新篇章。6月27日,北京市通州区潞邑街道在区文化馆举办“初心百年‘潞’‘邑’起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地区近500名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潞邑街道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成立的街道之一。活动以原创手绘动态视频“潞邑风华”为主线贯穿全程,沿着“寻初心”、“展风华”、“启征程”三个篇章,分别展示了潞邑街道历史更迭、时代变迁及站在全新历史起点上,凝聚起组织力量、群众民心,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的崭新蓝图,并通过精彩文艺演出、红色专题展览和“两优一先”表彰的形式,全面彰显潞邑街道的红色基因、党员的红色初心以及全街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中开场,小合唱《绣红旗》用歌声深切表达了百年征程路上的艰辛与幸福,歌颂了无数英雄儿女们的不屈信念和革命豪情;舞蹈《我的祖国》以昂扬的姿态展现了社区居民们深沉的爱党爱国情怀;原创歌曲《你的双眼》用真挚的文字,优美的曲调歌颂了疫情期间无数默默付出的社区工作者,激发了现场观众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交际舞《祖国,您好》,诗朗诵《建党百年 崭新时代》,小合唱《长城谣》等表演,抒发了潞邑人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美好愿望。从独唱到朗诵、从舞蹈到大合唱,一幕幕精彩演绎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个个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节目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波澜壮阔和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

活动还对荣获北京市先进社区党组织、通州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通州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通州区优秀共产党员、潞邑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潞邑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潞邑街道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地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鲜花的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潞邑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新全表示,当天的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初心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街道将按照“团结、实干、创新、为民”的工作理念,践行“用脚步丈量每一个楼门,用热心温暖每一位居民”的工作要求,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街道发展的巨大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