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西城三处棚改项目年底前全面开工 光源里项目首个回迁楼封顶

2021年07月20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光源里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尹星云)近日,北京西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民生“急难愁盼”问题。据了解,作为二环内重点民生项目,光源里棚户区改造取得了新进展,C1地块1号楼实现结构封顶。

如何把实事干好,干的公开透明,让人放心?北京市西城区光源里棚改项目的5G智慧工地给出了答案,回迁居民足不出户,拿起手机就可以看到项目进展直播。

“光源里项目工地致力于打造智能化、模块化、创新化5G智慧系统,对于现场环保、安全进行全方位的智能监测,对工地实施全天候不间断的记录。” 西城区光源里棚改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项目进展过程中,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实现现场开放与网络开放相结合,适时向居民进行直播、录播,接受居民监督,使居民更加清晰了解现场施工情况,项目进展等,未来,还将利用VR技术,让居民“走进”家中。

据悉,光源里项目位于北京西城区樱桃园十字路口东南侧,2016年5月份,该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征收工作,共计2248户(居民2157户、单位产91户),项目已全部实现净地。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3.22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10.46公顷,代征道路面积约2.76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7.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3.02万平方米(含保留建筑约0.9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4.4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及配套、公建、消防站、幼儿园。

2019年11月,光源里项目C1地块正式启动开工建设,成为项目启动建设的第一个地块。经过1年多的紧张施工,到2021年6月底C1地块1号楼实现结构封顶,对翘首期盼的回迁居民来说,距离真正实现回迁入住又迈近了一步。

西城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西城区正在推进的棚改项目共3个,分别为百万庄项目、菜园街-枣林南里项目、光源里项目。

截至目前,百万庄项目B地块已建成入住,A、C、D地块计划2021年底实现主体竣工。光源里棚改项目已实现全部净地。菜园街-枣林南里项目多个地块已实现净地,其中E地块已于2019年启动建设,B地块正在推进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据介绍,今年年底前,西城区3处棚改项目将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