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直门街道举办“互助共建庆七一 情系百姓办实事”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7: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池梦蕊)社区是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长期以来致力于搭建多样化、多层次的参与平台和载体,不断完善社区党委领导、居委会主体、多元参与的社区治理体系,创新探索共商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让更多企业在社区建设中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6月25日下午,东直门街道工人体育馆社区党委与辖区单位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共驻共建启动仪式暨“共驻共建庆七一,情系百姓办实事”主题活动在新中街养老驿站举办。

活动邀请社区退休老党员秦新生向大家讲述自己拼搏奋斗、敬业奉献的动人故事,受到感染和熏陶的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青年党员杨洋也上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党史的心得体会,新老党员将“为民服务”的理念延续和传承,共同筑起一道“人民至上”的信仰红墙。

现场,工人体育馆社区党委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委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工体社区党委书记吴濛代表社区党委向刚刚成立的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红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纯代表银行向社区治安、环保、拥军等志愿者及地区武警官兵送上夏季慰问品,表达感谢和敬意。

参与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社区文明新风尚。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