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劳动者之歌”职工音乐比赛决赛落幕

2021年06月23日13:59  来源:  
 

6月21日,由北京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文联共同举办,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承办的“颂歌献给党”北京市第十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北京劳动者之歌”职工音乐比赛决赛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圆满落幕。

独唱、对唱、重唱、组合、表演唱,独奏、重奏、小合奏……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一位来自高速公路系统在现场观看演出的职工说:“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特别吸引人。决赛选手们用激情豪迈、催人奋进的旋律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音,用优美深情的颂歌,唱出了我们首都职工一心向党、礼赞百年的心声。”

此次音乐比赛作为2021年“颂歌献给党”北京市第十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比赛项目之一,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经过各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初赛及复赛层层晋级、选拔推荐后,共有21家工会单位55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决赛分为器乐组、美声组、民族组、通俗组四个组别,各组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终,经评委现场打分,由北京市对外服务办公室选送的《红色歌曲联奏》获得器乐组一等奖、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选送的《我为祖国献石油》获得美声组一等奖、北京市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选送的《库尔班大叔去哪了》获得民族组一等奖、北京对外服务办公室选送的《一生戎马》获得通俗组一等奖。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