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源街道接诉即办 贴心服务温暖“90后”小伙

2021年06月17日17:2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又暖心又安心,帮我处理好了赔偿,全程接送还一直安慰我的伤情,在他们身上,我真正地感受到了副中心的温暖。”

近日,一件在通州区潞源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接到的工单,让潞源街道工作人员倍感暖心,留言者是一位“90后”的小伙儿。

说起来也倒霉。当天下午,刚一下公交的程先生就不小心被公交站打开的广告玻璃牌磕破了头,随后立即赶往医院缝了3针,又疼又委屈的他也不知道该找谁“说理”,于是选择拨打12345问清楚缘由。

接到工单后,办件员姬景浩立即联系程先生,了解了具体情况后约了见面,“见面的时候,程先生头上还裹着纱布,这事儿放到谁身上都不好受,所以我们首先安抚他的情绪。”刚一见面,姬景浩和同事刘桂涛先安慰好程先生的情绪,随后联系到施工单位以及2家权属单位,约好时间一同协商解决此事。

协调过程中,得知因工作人员在换广告牌时忘记上锁,导致磕碰,最终决定由权属单位进行赔偿,同时,权属单位也表示将举一反三,对各个站牌的广告灯箱进行检修,加大巡查力度。

协调解决那天,刚好赶上小雨,风也比较大,考虑到程先生的伤情,姬景浩和同事开车全程接送。结束后将其送到小区门口,细致又贴心的服务,让程先生心里倍感温暖。

事后,程先生又再一次拨打了“12345”热线,将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接线员,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表达他对潞源街道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暖心服务的赞赏和谢意。

“作为潞源街道的一名办件人员,帮群众解决难题,将心比心做好服务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之后我将会继续坚持下去,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姬景浩说道。据了解,通州区潞源街道一直置顶接诉即办, 以“八坚持”工作要求作为指挥棒,要求全体干部保持“人民至上”原则,打头阵、办难单,专人负责,“一单到底”,面对面解决好百姓的实际问题,不断总结规律,查漏补缺,提升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从去年12月份至今,潞源街道已连续6个月,荣获接诉即办市级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并接到表扬工单2单。解决见行动,服务送心里的工作态度得到越来越多居民的认可和表扬。

下一步,潞源街道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服务群众为切入点,努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