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街道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 百姓自编自导原创节目

2021年06月17日09: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16日,北苑街道在通州区文化馆一层剧场举办“风华苑景四重奏 追忆初心庆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北苑人欢聚一堂、放声歌唱,奉上一场自编自导的原创文艺演出。

演出在独具北苑特色的原创歌曲《请到北苑来》中拉开帷幕。歌舞《顶天立地站起来》、情景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女生小合唱《毛主席来到咱农庄》、舞蹈《洪湖情》……14个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原创节目逐一 “登台亮相”。

“今天的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初心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征程中展现北苑人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动北苑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彦明在致辞中表示。

据悉,此次出演的节目都是北苑辖区文艺爱好者们自编自导的原创节目,自去年底开始筹备剧本,各支文艺团队每周定期开展排练,经过几十个版本的反复修改调整,最终,整场演出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向未来”四个篇章展开,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多年来,北苑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工作机制,以文化阵地为载体,以文化队伍为依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支撑,致力于培育文明新风、厚植文化建设沃土,持续深入地在全辖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让文明之花深深根植于这片土地,浸润在人们的心田,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伟哲表示。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