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城管执法局举办燃气安全开放日活动

2021年06月17日15: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17日,通州区城管执法局为进一步加大居民对天然气、石油液化气规范使用的了解,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以燃气安全为主题,联合九棵树街道综合执法队及通州区液化石油气公司组织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宣传燃气用气安全知识。

当日上午,执法队员来到蓝调沙龙小区底商街面,邀请附近店铺负责人一道开展宣传活动。在特约监督员参与下,执法人员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讲《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为周边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店铺负责人详细讲解液化石油气和燃气安全知识、防范基本技能及应急处置措施等知识。北京市通州液化石油气公司的技术专家为群众进行了现场的讲解,分别从如何正确识别正规液化气瓶,发现燃气隐患、处理燃气泄漏情况及如何鉴别“黑气”等基本常识和应急知识,进一步提醒餐饮商户和居民提高燃气设施保护意识和家庭消防安全意识。

通州区液化石油气公司在现场借燃气安全案件办理事例向公众传达用气安全相关知识,引导民众重视燃气安全,并通过展示真实的事故案例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燃气、石油液化气规范使用的重要性,增强对燃气安全保护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在保证自身用气安全同时,鼓励大众加强对公共单位用气的监督,营造良好共管氛围。

(责编:李博、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