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叙利亚队 国足全力争胜

2021年06月15日10: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明天凌晨对阵叙利亚队 国足全力争胜

昨天凌晨,中国男足继续在沙迦备战。除了受伤的明天之外,28名球员全部出现在训练场上。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只剩下和叙利亚队的一场比赛,虽然目前国足晋级形势非常乐观,但是对于全队来说,赢下对手这个目标从来没有变过。

明天凌晨2时,国足将在40强赛中对阵叙利亚队。从现在的形势看,只要国足不输球,肯定能晋级12强赛,即便是小比分输球,也有很大概率可以晋级。

截至今天,叙利亚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韩国队已经确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2强赛,剩下的8个名额将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揭晓。目前,国足的有效积分是10分,净胜球是11个,在所有小组第二里排名第二位,有比较大的优势。最后一场小组赛,只要国足击败或者打平叙利亚队,有效积分至少是11分,加上有较多的净胜球,肯定可以晋级。

即便是国足输球,同样有很大的概率晋级,因为国足现在的成绩已经稳赢H组和F组的第二,只要再超过一支球队,就可以晋级。剩下的4个竞争对手是伊朗队、阿联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约旦队,只有国足输给叙利亚队,同时这4支球队全部赢球,国足才会无缘12强赛。而从实际情况看,这4支球队最后一轮都要对阵各自小组的第一,全部赢球可能性很小。

虽然晋级形势在不断变好,但是对于国足来说,目标从没有变过,那就是全力击败叙利亚队。

首先,受到疫情影响,国足已经一年多没有打过正式的国际大赛,难得遇到叙利亚队这样的对手,自然要全力以赴,好好磨合锻炼队伍。

其次,这也是国足“复仇”的绝佳机会。这几年,叙利亚队一直在和国足的交手中占据上风。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首回合0比1不敌叙利亚队,且次回合2比2憾平叙利亚队,这两场比赛间接导致国足出局。而在本届40强赛首回合比赛中,国足又以1比2不敌叙利亚队,并因此一度陷入危险境地。

再次,考虑到国足已经大概率晋级12强赛,他们也应力争在40强赛中拿到更多的国际足联积分,从而获得一个相对理想的排名,进而在12强赛分组时占据相对更有利的位置。

“没有一场比赛可以轻易获胜,每场比赛对中国队都是决战,只有赢得眼前的对手才有挑战下一个对手的机会。”国足主帅李铁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队员们也都调整恢复到了最佳状态,我们会把全部精力放在和叙利亚队的比赛上。” 本报记者 李立

(责编:李博、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