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师资格认定实现“全程网办”

2021年06月12日09: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教师资格认定实现“全程网办”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为精简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进一步“减证便民”,市卫健委和市教委日前决定开展本市教师资格认定体格检查证明数据共享工作,全面取消手工体检表,实现教师资格认定“全程网办”。

  自6月13日起,本市19家教师资格认定体格检查指定医院,将统一使用“北京市体检信息平台-专项体检业务系统”开展教师资格认定体格检查工作,实时采集体检数据,生成体检结论上传,实现体检数据电子化共享,全面取消手工体检表,按照具体需求为体检人打印纸质体检表。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此项工作落实,市体检中心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对体检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目前,全市各医院正在积极调试系统,实现数据实时上传,今后将不再使用纸质体检表。

  为助力全市教师在限期内完成资格认定体检工作,市体检中心还将开设多场教师资格认定体检专场,为广大教师群体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体检服务,满足教师群体对健康的需求。有体检需求的教师可通过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凭预约短信及身份证件分时段入场。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