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景山街道开展“见证百年历史 探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2日13: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东城区景山街道充分结合地区红色文化和特色胡同文化,于6月11日下午开展“见证百年历史,探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乐曲,活动启动仪式在美后肆时市民文化中心举行。景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慧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沉浸体验的方式进一步增进辖区间的沟通联系,引导辖区党员群众们共同为景山红色传承助力,循着革命历史名人的足迹,寻觅老北京记忆、体验胡同文化魅力,续写景山发展新篇章。

随后,参会领导向三支队伍代表授予党旗、佩戴袖标。由景山街道工委副书记张艳姣领誓,百余位参与活动人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景山街道充分立足于地区红色资源,挖掘红色人物,选取北大红楼、京师大学堂建筑遗存、中法大学旧址等八处红色革命旧址,重点打造三条党史学习路线,每条路线都有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讲解,通过参观革命旧址和文物展览,直观生动地再现中国革命史和中共党史。通过走街串巷和脚步丈量的形式,让辖区党员群众深入细致地感受景山胡同新变化。此外,通过参加红歌大家唱、党史小问答小游戏,让大家获得沉浸式学习体验。

接下来,景山街道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续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发挥凝聚作用。

(责编:孟竹、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