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优享荟—企业声誉风险及舆情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年06月10日17: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全面提高企业舆情素养和应对处置能力,助力企业品牌建设,6月8日,由北京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民在线/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主办,北京朝阳国际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承办的“凤鸣优享荟—企业声誉风险及舆情管理研讨会(第二期)”在京召开。

研讨会现场

自去年9月北京朝阳区发布“凤鸣计划”以来,已为首批200家高成长企业量身定制“成长包”,提供融资、应用场景、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凤鸣优享荟”是北京朝阳区“凤鸣计划”2021年推出的重点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集中区域资源优势,促成区内企业交流合作,共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朝科创刘雪川总监强调,朝科创将为区内重点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管家服务,做好创新助力、企业赋能的工作。

会上,人民在线/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财务总监赵秀梅指出,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舆情服务已经进入“智能时代、用户时代”,人民在线持续借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成熟技术,深挖大数据价值,启动智能监测、智能研判、智能预警、智能报告和智能管理,运用科技手段有效降低企业声誉风险,增强品牌竞争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未来,人民在线希望能与各方在社会舆论风险防范化解、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社会数字化治理等方面,共同探讨媒体、政务、实体经济跨业融合发展,把握政策走向和行业趋势,在数智化时代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会特邀人民在线/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任舆情分析师、《网络舆情》杂志副主编芦珊为参会企业做了“互联网舆情环境变化及企业舆情风险防范”的主题培训。通过剖析近年来互联网上发生的各类企业舆情事件,帮助企业提升舆情素养与意识、了解危机舆情话题的特征及聚集效应,与企业共同探讨互联网环境下舆情防范与处置的新方法、新策略、新思路。

企业舆情风险“一分防范胜过十分处置”,如何“先危机一步”,不仅重在舆情信息的获取,更重在对数据的研判和分析应用。人民在线/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平台发展事业部主任丁一在会上具体介绍了舆情大数据在新闻舆论管理、品牌声誉建设、舆情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场景应用。

人民在线十多年专注评价科技领域的研究,打造了“人民云”大数据开放共享平台,自主研发了集监测、预警、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民众云”标准化舆情服务大数据SaaS平台。人民在线致力于做最具公信力的大数据应用平台,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的重要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