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三家建筑砂石绿色基地挂牌

2021年06月07日15: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池梦蕊)近日,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应急局、中国铁路北京局会议研究并请示北京市政府批准,迁安首矿建材有限公司挂牌北京市建筑砂石绿色基地。这是北京市推进建筑砂石绿色基地建设以来挂牌的第三家基地。

绿色砂石骨料基地是北京市推进建筑砂石骨料绿色供应链建设的关键一环。2019年9月2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北京市建筑砂石绿色供应链建设指导意见(2019-2025)》,该指导意见提出:按照砂石骨料原材料、生产、运输、使用、回用全链条绿色要求,打造砂石绿色基地、绿色运输、绿色使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政策体系。首钢矿业公司以迁安首矿建材有限公司为主体,利用尾矿废石加工生产建筑砂石骨料,2020年12月通过专业认证机构认证,成为符合绿色生产、绿色运输评价标准的资源综合利用砂石生产企业。

首钢矿业公司在建设绿色砂石骨料基地方面优势突出,不仅具备完善的质量、能源、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建筑砂石绿色生产运输综合实力,同时具有优质的建材产品供应链,市场前景广阔。“十三五”以来,首钢矿业公司按照“绿色资源、绿色生产、绿色运输、绿色排放、绿色发展”的“五绿”标准,先后自主建成水厂尾矿高效浓缩和尾砂干排工程、大石河秘鲁尾矿回收产线、大石河铁矿石磁选项目、裴庄生态恢复治理项目等新产线,绿色砂石年产近1000万吨。

下一步,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强对迁安首矿建材有限公司砂石的绿色生产、绿色运输、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促进其他矿区加快建筑砂石绿色基地建设,督促迁安首矿建材有限公司完成年100万吨砂石公转铁承诺目标。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