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客战”顺利入境 吃完馒头已经开练

2021年06月05日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足“客战”顺利入境 吃完馒头已经开练

  当地时间6月3日晚8点05分左右,搭载着中国男足代表团一行的大巴抵达阿联酋沙迦福朋喜来登酒店,此时距全队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程整整过去了11个小时。经过中国足协国足备战后勤保障团队细致的安排,全队各项备战工作井井有条。国脚们当地时间4日一早起来,已经在独立的餐厅里吃上了热腾腾的小馒头。

  经过9个多小时的飞行,搭载着国足一行的东航包机于当地时间3日晚6点09分飞抵迪拜。走出机舱后,球队全员按规定落实入境手续,并向机场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了必要的核酸及体检证明。整个过程进行得非常顺利,因此全队很快就登上了前往沙迦驻地酒店的大巴。

  虽然国足由国内出发的时间比既定时间晚了近一天,但球队能够在当地时间3日晚抵达驻地后立即休息,这非常有利于他们调整时差,从而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后面3场40强赛比赛的备战之中。

  一觉醒来后,国脚们个个神采奕奕。更让他们感动的是,走进餐厅后,他们便吃到了当地中餐厅送来的小馒头等中式面点。据悉,虽然这家酒店已经被中国足协包下来,但考虑到球员与代表团其他官员的角色、活动轨迹不同,协会出于维护人员健康安全考虑,还是决定为教练员、运动员及随队医疗、科研、管理人员单独预留出用餐场所,而包括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内的中国足协随行官员则在另一处餐厅进餐。

  事实上,比起国脚们而言,国足备战后勤服务团队的人员更为辛苦。据了解,直到当地时间3日晚10点多,搭载着国足各类装备的车辆才抵达驻地酒店。也正是得益于他们无微不至的工作,国足各项备战工作才得以万无一失。

  当地时间4日清晨,沙迦当地的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3摄氏度。也正是考虑到当地天气的酷热,中国队教练组决定将全队在当地的首次室外训练安排在当地时间4日晚8点进行,这个时间点也与国足3场比赛的开始时间相近。为了让队员们迅速恢复状态,全队还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在酒店健身房进行了力量训练。

  比赛地点由“家门口”移至海外,这在客观上给中国队的备战、比赛制造了麻烦。不过在中国足协的贴心服务下,全队的备战计划始终按部就班。变故及旅途劳顿并没有打击国足将帅勇毅前行夺下12强赛入场券的决心。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