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合力整治 CBD核心区道路通行顺畅了

2021年06月02日10: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位于朝阳区东三环的呼家楼西里周边道路整治工程正式完工,通过科学规划,“挡路”护栏、隔离墩得以拆除,该路段与三环相交位置拓宽至6米,并重新施划了交通标线1015米,设置停车位50个,提升了该路段交通路网通行能力,给周边上班和居住的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呼家楼西里中街位于朝阳区呼家楼街道,是连通东三环辅路和朝阳路、同时也是连接呼家楼地铁站和呼家楼西路的一条重要道路,此前有市民反映,因该路段设有多处护栏等隔离设施,在早晚高峰期易造成拥堵,影响行人及车辆通行。接到市民反映后,朝阳区交通委组织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街道办事处和道路代建单位首创公司,于今年4月多次赴现场调研并召开现场专题会,充分运用“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模式,研究制定解决措施。

据了解,呼家楼西里中街连同周边朝阳剧场南街、呼家楼西路、呼家楼中路四条道路均为首创公司代建道路,周边有多处楼宇和居民小区。为满足周边商业楼宇和居民区出行的多样需求,朝阳区多部门精准分工、科学规划实施道路改造,将该路段与三环相交位置拓宽至6米,并重新施划安装了交通标志和标识,交管部门将该条道路纳入执法范围,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有效提升CBD区域交通路网通行能力,缓解东三环京广桥下早晚拥堵情况。同时,区交通委通过优化交通组织,提供50个路侧停车泊位,缓解了周边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目前,呼家楼西里中街路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拆除护栏500米,拆除隔离墩200个,修复道路150平方米,施划标线1000米,设置停车位50个。道路拓宽、路面翻修和无障碍设施完善工作同步进行,道路交通环境较之前有极大提升。

群众事情无小事,道路交通更是影响着千家万户居民的出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交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就市民集中反映的“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分类梳理并认真研究、实地踏勘、加快补齐短板,让群众共享交通顺畅带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