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优农展销馆“新发地”开业 4大优质农产品供首都市民品“湘”

2021年05月30日11: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鲍聪颖)5月29日,湖南优质农产品(北京)专场推介会暨湖南优农展销馆开业仪式在北京新发地全国特优农产品展销中心举办。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的548个优质农产品入驻优农展销馆,开启了“湘”字号农产品在京的新一轮火热展销。

湖南优农展销馆设于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5号厅一层,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家采购商,与来自湖南的80多家优质农业企业现场对接。推介会现场,各品牌推介方通过演讲故事、歌舞互动、县长推荐、现场试吃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农产品。有麻辣鲜香的南县稻虾等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也有樟树港辣椒等时令新鲜果蔬,还有极具湖湘特色的茶叶、粮油等产品都摆上了展柜。

“我们来自湘西州凤凰县,这次带来我们的特色水果塔罗科血橙,您看,橘肉内有红色的“血线”,我们叫它血橙,口感酸甜适中,非常可口!”此活动专题推介了“湘赣红”、“南县稻虾”、“古丈毛尖”、“逥峰蜜柑”4个优质农产品品牌,展现了湖南“区域公用品牌-片区品牌-一县一特-小而美”的品牌建设格局。

本次活动以“湘味农产品 香飘百姓家”为主题,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联合主办,旨在借助新发地市场的巨大市场优势和开放平台,把“湘”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给北京市民、京津冀地区广大消费群体,打通“湘”品进京“最后一公里”,助推湖南省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