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消防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宣传体验活动

2021年05月30日15: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体验消防,5月30日,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北京银行及中荷人寿员工及子女共计150人到队进行参观,进行“救命三招”宣传及消防培训。

到队后,首先由宣传员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各种消防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随后在宣传员指导下利用电子灭火器学习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并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逃生帐篷,切实零距离感受真实火场逃生。最后,宣传员紧紧围绕家庭防火、火灾报警、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知识,为居民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着重对火场自救逃生“救命三招”——灭、逃、躲进行了强调,提醒大家在夏季尤其是要注意家用电器的使用,营造家家户户重视消防、人人积极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培训旨在全面提高居民群众遇险自救能力,也使他们熟悉基本的灭火方法和逃生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