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举办创新方法高级研修班

2021年05月30日07:39  来源:  
 

小班教学,大咖授课,直击要点。5月24日至28日,2021年创新方法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的30名技术骨干,在业内资深创新导师带领下,体验“创新思维之旅”。

据了解,市总工会已连续五年,面向有项目创新需求的高精尖企业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举办创新方法高级研修班,旨在帮助企业和高技能人才通过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的创新,提高解决生产实际中技术创新难题的综合能力,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此次,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中国工业与应用学会、国际TRIZ协会等机构的专家,以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方法(TRIZ)和斯坦福大学D.School的设计思维方法应用为主要内容,为技术骨干们奉上了一堂堂精彩课程,不仅有理论指导,还有案例解读,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课上,学员们或聚精会神听讲,或专心写笔记,或围绕老师抛出的问题低声讨论,学习氛围异常浓厚。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的学员“星光熠熠”,其中不乏北京大工匠、劳动模范、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等。第二届“北京大工匠”孔祥江表示,他非常珍惜这次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培训,让他做到了学有所获,获有所思,思有所悟,悟以致用,为今后更加高效地完成工作和创新实践提供了理论基础。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