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次遴选“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1年05月28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首次遴选“最美科技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 张航)记者从北京市科协获悉,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信局等部门首次联合开展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计划遴选10位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

  “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人选范围包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主办单位将综合推荐情况,对候选人进行专家遴选,确定10位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同时作为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届时,主办单位还将举办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巡回报告、学习实践活动等,激励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