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云”带货 东城区妇联开通扶贫直播间

2020年05月18日19: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湖北郧阳红薯粉,河北崇礼的牛羊肉,内蒙阿尔山的木耳,内蒙化德的大米,西藏当雄的矿泉水……5月17日15时,东城区妇联携手女企业家协会,在腾讯直播间开启首场直播带货。五地挂职干部、妇联主席及产品生产商也走进直播间,带网友们到各地的“田间地头”走走看看,了解当地特产和货源地情况。这也标志着东城区妇联“云”课堂培训成果正式落地。今后,东城区妇联将启动直播带货系列活动,巩固三年来取得的脱贫成果模式。东城区女企协也成为民间首家直播扶贫常态化的社会组织。

在正式直播前,东城区主会场简短举行了直播间揭牌仪式。区妇联副主席郝键做了活动简要介绍,慧华艺联(北京)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慧华代表企业家讲话,与会领导共同为直播间揭牌。直播现场,女企协会长陈慧华、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陈竞、《暖暖的味道》栏目大厨何亮和女企协秘书长徐延玲尽职尽责地当起“主播”,为各地特产打CALL助阵,开启访谈式直播。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直播间为崇礼、阿尔山、化德、当雄和郧阳均量身打造了各地特色馆,上架牛羊肉及制品、酸菜、鸡蛋、大米、木耳、蘑菇、木耳酱、矿泉水、香菇、红薯粉等丰富的五地特产。直播现场还连线五地挂职干部、妇联主席及产品生产商纷纷走入直播间,详细介绍各地主打产品。让大家亲眼看见、全面了解产品特点及货源地情况。

直播间里热闹非凡,网友纷纷刷屏互动,不少网友直接化身代言人,为家乡特产卖力吆喝!“这是我老家的大米,超级好吃!感谢大家捧场!”“我们郧阳的红薯粉,晶莹剔透不糊汤,快试试!”为了感谢网友们的热心支持,五地直播都为广大观众精心准备了抽奖环节。

开播仅15分钟,直播间就获得了网友的2万余个赞!赞销售数字也是直线上升,还促成了木耳、耗牛肉的集体拼团。最终,在京、冀、蒙、藏、鄂六地近3小时的努力下,直播间的销售额达到了2.3万元,总计2.6万人观看了此次直播。

扶贫攻坚靠大家,区妇联副主席郝键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落实区委关于实现灵活就业、居家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这也是东城区妇联首次尝试直播带货。“特别感谢五地挂职干部和当地妇联、特产供应商。扶贫工作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也需要更多的创意和好点子。”

通过“云”系列活动,东城区妇联为五地搭建“产、学、研、销”协作平台,让直播间成为五地特产的汇集地,把特色产品送入寻常百姓家。接下来,东城区妇联还将继续选拔主播“种子选手”,深度培训,让直播不间断,带货不停歇,持续推进脱贫事业。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