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建车棚、修座椅 枣营社区利用社区公益金解决居民难题

2021年07月21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麦子店街道枣营社区在社区建设办公室帮助下,利用社区公益金帮助老旧小区居民修建车棚和座椅,通过一件件实事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生活的幸福。

原来枣营北里2号楼西侧是一块空地,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今年6月初,枣营社区利用社区公益金,将该地“变废为宝”,搭建新车棚,为楼内居民提供停车的便利。

该楼共有144户居民,其中老人较多。为了进一步提升小区宜居质量,今年年初社区曾对该空地路面通过铺砖进行硬化。后来经过深入走访,社区了解到楼内部分老人电动车体型较大,没办法停到地下室内,每次把车停到楼院西侧空地还要罩好塑料布,以免风吹雨淋。

考虑到老人出行不便,在征得楼院居民意见并得到街道相关项目审批后,近日,社区在路面硬化基础上,将该地地基加固,随后焊上铁架,搭建新车棚,解决楼内居民停车和出行难题。

白色铁架搭配防爆玻璃的车棚,成了小区靓丽的一角。不仅样式简约大方,车棚还很实用。在施工过程中,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多便利,社区还贴心地在车棚靠墙内侧,设计安装两个水槽与水管相连。如遇雨天,雨水直接流进车棚水槽,再经水管引流至地面,避免雨水淋湿居民。

枣营北里8号楼是老旧小区,且老人居多。为了让楼内老人出门遛弯走累了能有地方休息,在征得居民同意后,社区另一个社区公益金项目也紧锣密鼓地进行了起来。今年6月底,社区在该楼西侧安装便民座椅,给老人出行提供便利。此外,社区还把8号楼和9号楼之间的小花园内所有的座椅进行了刷新加固,既满足了居民的生活需求,也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居民获得感。

“枣营北里8号楼是老旧小区,楼里没电梯,老人们年纪大了,下楼一趟不容易,根据居民需要,社区在小区内安装新座椅的同时把原来的老座椅也进行了加固整修,让老人在下楼晒太阳、出门遛弯时能有地儿歇歇脚。”枣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董卫民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