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 学党史 传家风 东城朝阳门街道举办绘本阅读活动

2021年05月22日12: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小朋友们,这个故事里的小哥哥是不是很勇敢啊?因为他的机智,圆满完成了送信的任务,我们的部队最后战胜了敌人。”5月22日,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庆六一 学党史 传家风”绘本阅读暨“扫黄打非”护苗活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朝阳门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注重从细节处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结合“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让地区青少年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传递优良家风。

现场,老师带领孩子们声情并茂地阅读了红色绘本故事《鸡毛信》,以孩子们都能听懂的方式向大家讲述着放羊的海娃如何与敌人斗智斗勇,最后将插着三根鸡毛的紧急书信传给了八路军。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停与老师进行互动,并分享自己的感受。

老师用分享阅读红色党史绘本故事的方式播撒红色种子,引导孩子们从党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解决实际困难的方式方法,让党史生动活泼,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传承,为家庭培育良好家风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老师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画出自己心目中的世界,引导孩子和家长阅读健康读物,远离非法出版物,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了解盗版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的危害,使学生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与世界观,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抵制盗版、绿色阅读的理念,远离文化垃圾,净化书包、净化心灵。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地区青少年学党史、传家风、远离不健康读物,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优良家风滋润心田。同时,通过护苗行动净化青少年的成长空间,让幼苗茁壮成长,让祖国的花朵尽情绽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