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好家风 朝阳门街道“首届家风节”开幕

2021年06月29日16: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池梦蕊)6月29日,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大方家社区党员群众在大方家社区进行“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家风”大方家社区“首届家风节”活动,本次活动既是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活动,也是大方家社区2021年党建品牌“大方之家”——建好社区“五个家”服务模式 的启动仪式。活动通过展览、手工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广泛动员党员群众挖掘和弘扬好家风好传统。

活动中,居民参观“庆祝建党百年 红色家庭记忆展”,红色家风故事、党员志愿者服务奉献故事、老物件、党章、证书等展示了大方家社区红色家风基因。在家风市集活动中,大家通过亲手制作红色家风装饰画,传承红色家风基因,

社区党委书记陈波表示,2021年大方家社区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家文化”服务模式,通过以“社区党组织为引领,志愿服务队为基础,各类资源互动”为基础打造的五个“家”服务模式,设立“学习+服务+绿色+民生+阵地”服务板块,实现“到家服务”和“服务到家”,打造社区“学习之家”“榜样之家”“绿色之家”“亲情之家”“传承之家”,开创党建“服务到家”新格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