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2个展览入选建党百年精品展

2021年05月21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12个展览入选建党百年精品展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和“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等12个展览入选109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名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向社会公开推介了109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北京入选的12个展览大多于六七月开展。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的“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等。

  国家文物局介绍,此次推介的精品展览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海关、民航、金融以及军队系统举办的展览均有入选。这些展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集中展示党在内外忧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