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革命纪念馆获赠《毛泽东手迹》

2021年05月17日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香山革命纪念馆获赠《毛泽东手迹》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香山革命纪念馆图书史料再扩容。今天上午,包括《毛泽东手迹》《星火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大家小书》等在内的近400册珍贵图书史料被捐赠入馆。

  今天上午,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一批珍贵图书史料由解放军出版社和北京出版集团分别捐赠入馆。其中,《毛泽东手迹》为典藏本,分为“自作诗词”、“题词题字”、“书简信函”、“文电书稿”、“批注札记”和“古人诗词”六个部分,收录了毛泽东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的1400余件珍贵手迹。专家介绍,这些手迹具有很高的文献价值和史料价值,许多还是书法艺术的瑰宝。捐赠的《星火燎原》分别有1979年版、2009年版和2019年版,是毛泽东生前题写书名的传世红色经典,被誉为中国革命战争的东方史诗,朱德、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或作序,或题词,或亲自修改稿件,或亲自撰稿,是第一部全面回顾中国革命战斗历程的大型回忆录丛书。“这些书籍不仅丰富了馆藏史料,也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鲜活教材。”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香山革命纪念馆馆长张爱军说。

  张爱军表示,香山革命纪念馆将进一步营造读书氛围,为观众提供分众化讲解和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让观众走进展馆、听进去讲解、带出去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纪念馆也将力争在革命历史研究、文物征集利用、红色文化宣传等各方面取得新进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