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公园月季展开幕月季之“最”扎堆登场

2021年05月16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天坛公园月季展开幕月季之“最”扎堆登场

  本报讯(记者 王斌)最难养的月季“白佳人”、最香的月季“红双喜”、花朵数量最多的月季“绯扇”……昨日,天坛公园第四十届月季展正式开幕,众多月季之“最”亮相展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花展在原有祈年殿展区、月季园展区的基础上,首次增设科普园展区,在月季花中点缀木质小鹿、松鼠等动物园林小品,成为新晋热门赏花打开地。

  据悉,今年天坛公园月季花展面积达2.3万平方米。此次祈年殿展区共使用树状月季、木桶月季,以及精品盆栽月季共计200余株(盆)。同时,月季园展区也正值盛花期,花团锦簇,清香四溢。今年共展示月季200余个品种,7000余株。

  本届天坛公园月季展的一大亮点,就是在西北外坛新增一处科普园展区,其中有不少“明星”月季,包括霞辉、喜上眉梢、凯歌嘹亮等天坛自育品种,朝云、摩纳哥公主、赞歌、莱茵黄金等十余种荣获金奖的月季,以及天坛公园中年龄最大的月季“一等奖”、花开朵数最多的月季“绯扇”,以及花色最多的“树状月季”等。

  据了解,天坛公园月季展时间为5月15日至5月23日。公园特别提示广大游客市民,在赏花过程中切勿攀折花木,不要进入隔离带或践踏草坪拍照,做最美护花人,共同营造美丽环境。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