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版集团携1800余种出版物亮相北京书市

“品读北京 传承红色文化”活动同步启动

2021年05月15日12: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鲍聪颖)“百年新征程,京城添书韵”。5月14日,一年一度的“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如约开幕。北京出版集团携1800余种精品出版物、7场文化活动精彩亮相。期间,北京出版集团同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品读北京 传承红色文化”活动。

北京书市现场,北京出版集团设有3大主题展区。

北京书市现场,北京出版集团以“品读北京 传承红色文化展区”“精品图书展区”“融媒体展区”3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展销主题类重点图书、近年来荣获国家级奖项,入选国家出版基金、“十三五规划”等项目的精品出版物;聚焦北京红色文化、红色历史的精品图书和各类优秀原创新书;并以“实物展示+互动体验”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出集团数字出版精品,融媒体、知识服务产品。集团还将在书市现场举办“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一辑+第二辑图书分享会”、“《食物本草图谱》图书分享会”、“《动物与人》新书发布会”、“世界之巅——《西藏珠穆朗玛峰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新书发布会”、“《最后的沙漠守望者》发布会”等7场阅读推广活动。

“北京文化书系红色文化丛书”平装版、“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在书市现场与读者见面。

在精品图书展区,北京出版集团集中展示“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北京文化书系·红色文化丛书”“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等献礼建党百年的图书;“寻找桃花源:中国重要农业遗产地之旅丛书”、《看图说小康》等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类图书;《冰雪奥林匹克之城》《冰嬉溯源》等聚焦冬奥主题及冰雪文化的图书;还有《社会主义500年编年史》《马克思恩格斯怎样看中国》等近年来的精品图书。

北京出版集团重点少儿类图书。

各类最新上市的图书也与读者见面,包括文学类的《漕运三部曲》《飞鸟和池鱼》《大江》等,社科类的《大家小书青春版》《大家读孟子》《北京人随笔》等,科普生活类的《世界之巅 西藏珠穆朗玛峰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中国西南野生动物图谱 鸟类卷(下)》等,艺术类的《京剧生行名家谈戏说艺》《月百姿》等,少儿类的《小姥爷给孩子说北京》《青少年中医药文化》等原创新书,以及《拉鲁斯艺术启蒙课》、“DK手绘图解典藏书系”等最新引进版童书,满足不同年龄层、不同阅读喜好读者的文化需求。

书市期间,北京出版集团品牌文化惠民活动“品读北京”同步启动,2021年活动主题为“品读北京 传承红色文化”。

值得关注的是,5月15日至6月15日,北京出版集团将携手北京发行集团,在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等卖场,同期推出“品读北京 传承红色文化”精品图书展示展销活动;还将同期举办“为浩浩荡荡的古老运河立传——著名作家王梓夫长篇小说《漕运三部曲》新书发布会”“城市传记与个人记忆:《北京传》分享会” 等京味浓厚的大众文化活动。

读者在“融媒体体验区”现场体验融媒体产品。

在“融媒体体验区”,北京出版集团以音视频、实物展示、虚拟互动、阅读体验等多样化形式,重点展示京版“大少儿”品牌矩阵以及近年推出的重点电子书刊、知识服务产品、音视频产品、VR/AR融媒体出版物、文创产品等。

此外,本次书市现场特别推出“我要上杂志——小十月寻找领读者”活动,邀请现场看展的小读者通过小程序参与诗歌朗诵征集,带动孩子们走近朗诵、回归阅读。据悉,评选出的优秀朗诵作品将通过二维码刊登在《十月少年文学》上,将朗诵的风尚和快乐带给更多孩子。(北京出版集团供图)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