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100卷)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1年07月17日12: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7月16日,《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100卷)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丛书是国家出版基金支持的大型出版项目。由辽宁出版集团、辽宁人民出版社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策划,组织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近百位专家学者编写,共计100卷2400多万字,于2021年4月完成出版工作。

这套丛书系统考证了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在中国的传播过程,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出版物,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提供了重要文献参考。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书主编艾四林作为作者单位代表作了丛书研究和编写的情况汇报,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工作的意义:推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理论资源、推进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乃至整个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体系、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以及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的学理性建设。

出版单位介绍,《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以经典文献传播的全景视角,不仅能够为读者提供珍贵的原始文本,同时也能够为进一步的理论研究提供权威、详实的文本文献资料。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的出版是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研究出版取得新成果的重要标志,具有重要的出版价值和学术价值。丛书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料,将有力地推动我国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究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向纵深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