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市中招加分细则出炉 中考生最多可加20分

2021年05月12日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考生最多可加20分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今年中招加分细则昨天出炉。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招考生最多可享20分加分。

  两类人群享受20分加分待遇:分别是烈士子女以及现在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和在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军人的子女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军人的子女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

  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等;见义勇为人员本人以及因见义勇为死亡和一至四级伤残人员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等人群可在录取时加10分给予照顾。归侨(华侨)子女考生,台湾省籍考生,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初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在录取时加5分。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符合多种加分条件的考生,只能自行选择享受其中一种加分待遇。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