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体检3月15日启动 发热考生不能参加体检

2021年03月12日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发热考生不能参加体检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招体检将从3月15日开始在各区陆续启动,发热考生不能参加体检。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各校要提前确定参检考生和带队教师名单,掌握健康状况,通过“北京健康宝”等进行个人状态核验,核验“未见异常”方可参加体检。不符合规定的考生要安排延期体检。外地返京和入境进京的考生要按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向报名单位和体检机构提交相关证明及健康状况信息。体检当天,各学校在组织集合时要对参检考生和带队教师进行体温测量。抵达体检场地后,由各承检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对进入体检场地的人员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发热考生不能参加体检。如发现发热考生,带队老师要立即通知考生家长到场,按相关规定配合进行处置。对身体行动不便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考生,学校可提前与承检医疗机构做好沟通,在体检流程中妥善安排。

  考生可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体检。为保证不必要的人员聚集,体检场地谢绝家长到场。如有特殊事项,家长需提前联系学校老师。在体检过程中,考生要服从安排,体检后统一离开体检场地。各校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前对参检考生和带队教师进行培训,提高体检过程中的自我防控意识。

  体检前,家长要提醒考生保持正常作息,合理为考生安排好膳食,为考生提供口罩等必要防护用品。

(责编:鲍聪颖、高星)